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[Office] Word 轉 PDF 匯出失敗、格式跑掉、方程式跑掉

最近遇到更棘手的問題,是 word 轉成 pdf 之後,
格式跑掉,方程式之間,數字、符號會擠壓在一起....

尤其是近來 office 系列版本很多,還有一些word 外掛,
導致各版之間隔式、字型都有些微的差異,
多人合作編寫的 word 就很容易出現轉成 PDF 後格式跑掉的問題 (倒

試過了很多方法,覺得這個最穩,
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,
不過只適用於 windows 就是了@@"

首先,

1. 檔案 -> 另存新檔 


2. 檔案格式選擇 .xps 


3. 另存好的檔案,使用內建的 XPS 檢視器開啟
當然,轉好的 xps 就要先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喔~

然後 檔案 -> 列印


4. 列印選擇 Adobe PDF,喜好設定


5. 列印喜好設定內 -> 把「僅依賴系統字型,不使用文件字型」勾消,不要打勾
意思就是使用文件本身的字型,不只使用系統內有的字型

通常匯出失敗也跟這一步驟有關係,照做就可以解決了



這樣,最終 word 轉 pdf 後,
格式就終於對了,不會再有格式跑掉、方程式疊在一起的情況出現囉~

--
相關文章:


11 則留言:

個人資料整理 提到...

剛好需要用到~幫助很大~步驟寫的很詳盡~謝謝您歐~感恩!!

撲啦熊 提到...

Glad to help :)))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囉請問~~ADOBE PDF 的印表機怎麼出現的呢?我的沒有怎麼辦

撲啦熊 提到...

KANG KANG 你好,
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7
可以去微軟官網,下載符合你 office 系列的增益集就可以囉 :)

barkbarkdog 提到...

謝謝你分享喔

我在EXCEL裡碰到一樣問題

一樣這方法就可以解決了

謝謝

美仁 提到...

謝謝你的好方法,超級好的用的,太太感謝了。

荳荳 提到...

您好:
   想請教一下,我的word 2013轉成XPS仍然跑掉~該如何解決呢??

謝謝

翊茵 提到...

請問我的word是2010版本的,但是去微軟官網看見的增益集是2007版的,這樣是否也可以用呢?

撲啦熊 提到...

Hello 荳荳,
你有先試過另存心檔時選列印嗎?基本的跑掉列印都可以解決喔:)

Hi翊茵,
這個我就不清楚了...
如果是我自己,我會抱著「也不會更差了」的心情去裝XDD 但如果你很怕軟體當掉,沒辦法重新安裝Word的話,還是不要亂試好了...^^"

君憶 提到...

感謝你!!!!!一直找不到該怎麼解決~~~
不過我的電腦超怪,我選列印的時候,他說不能列印此檔案
所以我就直接用截圖了:)

Unknown 提到...

非常感謝你!!!
一直有這方面的困擾,
終於找到方法解決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