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

MAC mini server 螢幕解析度有問題,以安全模式解決

相信大家都知道喧騰一時的Apple Taiwan 的 MAC mini server 事件,正好我需要一台MAC來讓我熟悉MAC OS (為了我的 iPhone4 鋪路呀,ㄎㄎ),所以我也跟著定了一台來玩玩~~
今天終於把房間稍微安頓好,自己一個人開始使用MAC mini with Snow Leopard Server啦~^^

可是才開始用就出現問題....本來只是覺得plurk上的字好像有點小,去調整一下螢幕解析度:點一下左上角的蘋果圖示,選擇系統偏好設定,顯示器

正常來說,畫面會如下顯示:
跳出了一個視窗,說如果解析度小於800x600,某些程式可能無法正常顯示。我沒有理會這個訊息,直接選擇了1280x1024。

接下來畫面一黑,然後出現了如下的樣子><

看得出來哪裡有問題嗎?
整個解析度變得超級低,調整解析度的視窗佔滿整個螢幕,甚至還超過。很明顯是解析度錯誤的關係,但這時不管再選擇任何解析度,都沒有動作不能套用。
現在我只看得到各個視窗的左上角,這樣叫我怎麼用呀><

請教了一下google大神 (幸好瀏覽器都有 scroll bar可以拖拉,就算解析度超低+只能看視窗左上角,還是可以用XD)
官方說法是使用者可能選到不支援的螢幕解析度,需要用"安全模式"來重新啟動電腦。
馬上就需要安全模式了....我真是第一次用壞電腦就上手...|||

安全模式啟動MAC步驟:
1. 關機。若死當無法正常關機,則長按電源按鈕來關機(這點倒是各家都相同呀XD)。
2. 重新啟動電腦,在聽到啟動音後,馬上按住 Shift 鍵不放
3. 直到一條灰色的進度bar出現在蘋果符號下方,即可放掉Shift鍵。
4. 電腦會開得比較慢,但應該可以正常顯示了,登入畫面若出現 Safe Mode 字樣即是。

接下來按照官方說法,是要再去調整一次螢幕解析度,選擇合適的解析度,然後正常重開機一次。但是問題卻來了...
每當我想去選正確的解析度時,就又會出現上述的問題,不得解只好再重新安全模式啟動一次... oops, it loops again :p
但如果不去選擇解析度,重開機以後仍然會是錯誤的超小解析度Orz

幸好最後找到解決方法囉,如下:

點選畫面右上角,四方形螢幕的圖示,會出現現在的解析度與可選擇的解析度,依據自己的需求,選擇適合的解析度與更新頻率,畫面就可以正常更新顯示。
接下來再依正常步驟重開機一次就可以囉~

感謝hdj的指教,哈哈 :)

參考網頁:
http://docs.info.apple.com/article.html?path=Mac/10.5/yh/8807.html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